反省.....摔破碗的大雷聲,打翻水桶的傾盆大雨,中午午飯時刻才一出了大樓側門就落下豆大的雨滴,已經出了門也難再回頭......今天是從良改撘公車的第100天,第100天其實很順利也習慣的走過來了,相信會有更多的日子會撘公車下去,299就?一直跟著我,299也就是輔大到松山高中的公車,也就是這部落格成立之初的基礎,在這車上會發生什麼樣的思考,慢慢的?累積出來.下午突然想起要cquot;反省".....腦子裡閃過幾個小時後的畫面,突然想起一個朋友跟我說過有機會自我反省一下.......我自己曾經也吳哥窟有?的很矛盾和個性衝突,也自我。自小我的想法不讓別人知道,自閉到有?故意,有點賭氣,那是經歷過怎樣的一段童年或學習經驗所造成的,該說小時後有什麼陰影,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耶!小學我曾經還在課堂上不敢舉手上廁所,就這樣褲子裡一陀大便直到回家自己躲到廁所洗,這還不只一次,我想我爸媽都該有感覺到吧!但是他們從來也沒有過什麼樣的表達,別說指責或關心,都沒有。還有一次嚴重的翹學,那時候我才是小學生,有什麼心事不敢跟爸媽說,隱忍到最後不行了,沒法解決了,只好逃避呢?花蓮民宿為的是一支「派克」鋼筆,我預購了,時間到了沒錢給,繳錢的那天不敢上學,又不知道逃課到哪去,所幸就躲到自家樓房對面樓頂上,窩了一整天職到下課回家之際,發現所有親戚都往家裡跑了,這時候自己還以為沒人知道我一天翹課,後來怎麼樣了,我真的又點忘了,很奇怪噢。那時候我真的是自閉死了,不知道自己都在想什麼,只想快?長大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,那就是比我哥強,可以打架打贏他。到現在我住在我爸媽當年的房間裡,偶而回想起小時後在隔壁房間背著我爸媽,晚上被我哥海扁,即使打的頭破血流開幕活動,呼天搶地,你就只聽到隔壁房間我爸吼出一句「要打出去外面打」,當時那種抱著棉被痛哭失聲無人問,心 臉書行銷軟體酸和痛的感覺,很想遺忘沒這回事,什麼代價我都願意換取這種滋味,我都不知道我喊出多少句「不公平」有誰聽到了,給我一句回答。我時常在內心裡面幻想,滿足我自己的現實不足,活在我自己的內心小世界,心裡面幻想到打贏過我哥幾回,也許經過這樣的幻想,內心裡才能有那麼一?尊嚴和勇氣,所以從此我不大和需要和外界溝通,我的內心就是一個世界。這些小時候的畫面就是我唯西裝一的幾個記憶,其他都是空白,沒有學習過程,每有哪位老師讓我懷念,沒有那兒是我小時后玩過的遊樂園畫面,有的只有片段的家,還有片段剪不掉的苦,每個夏天我家幾乎有吃不完的「味全」冰品,牛奶當水喝,物質生活好像是充足的,每個親戚看到我都說「哇....這就是味全養大的」,難怪皮膚這麼白。那時候我就知道,這有什麼好炫耀的,這些人真的很奇怪。還有一點也許也是家教養成的龜毛脾氣,舉例一下、、小時後我是家裡唯一要做家事的份子,應該說我是容易被叫去做家事的一份子,一個很深澎湖民宿刻的印像,晾衣服就是家常的課業,衣服晾上去曬衣桿一定要抖甩開來,衣架衣服一定是翻成正面且同一方向,得從裡面長褲長衣服往外頭掛,這些都是那時候根深蒂固的教育,為什麼這麼做,當然有道理,也許這麼一小件事情,我現在也是很講究要求,別人做不到我也就很不能理解為什麼,因為我已經習慣這樣,對我來說習慣就不是要求,只是你有心和沒心做而已.國中以後,我也沒有什麼突出,家裡的人都關注在大我一歲的我哥身上,或許他承受的壓力更大、更直接,使命也更重,我唯一的印像就是他國房屋二胎四班得從新莊一大早5?到台北橋頭的知名的國四補習班上課到晚上9?多回來,那時候的他黑膠框厚眼鏡片,肥胖圓滾短小的身材,身材這點我已經漸漸超越他了,還有一背上沉重的書本,就是他的可憐歲月,最後高中也唸了四年,退伍結婚生 部落格seo軟體小孩后,直到最近才把大學終於給念完了,我爸一度以為家族裡只有我們家沒有人念大學,這下揚眉吐氣了,一切還是寄望在老大身上。一直到現在,在我腦子裡回想起小時後的我,多半都是那幾個慘不人賭的際遇,現在想起來也許很傻,沒什麼慘的,可是那結婚都是小時候不該有的經歷,其他的真的都沒有記憶了,有時候看著老媽那兒泛黃的黑白照片,我都懷疑那照片裡的是我嗎?為什麼我都沒有什麼印象,都不是我的記憶呢?這樣的成長之下的我,還是有著很強的自尊和自我保護的意識,所以我不大靠別人,我任性的自我解決所有的事情,我也認為我的思考邏輯不錯、不比任何人想的要有差錯,我也榮幸我是魔羯座的一號人物,因為我有毛澤東和李登輝這類人物的性格,毛澤東還跟我同一天生日呢,我不會差到哪裡去。我真以為我可以,也認為沒有什麼不可以,室內設計一來我也變樂觀,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可以,只要我熬過眼前,總是?有奇蹟眷顧我,或許不是奇蹟,也是本來就安排好的,真的很多困難的邊緣,我安然度過,每過一次,我就給自己多加一份樂觀的天性,最後有時候?過頭,會沒有深思熟慮,當自己可以大膽作為時,你會發現勢不可擋,因為你以為你真的可以。入社會后,當自己手上資源越來越豐厚,人生基礎卻沒有底子,一切讓我成長為虛榮不切實際,羨慕和模仿成為我的追求,虛度?幾年沒有目標的日子,人生總會到達頂端,還好沒有跌死,經驗給人房屋買賣緩慢的沉澱,現在能夠多一?的是回頭去反省,反省自己要是小學的我有勇氣可以舉手要去上廁所,那種揮之不去的記憶就不是現在的陰影了。 也許這不是一段反省,其實反省不是從一個事件或者一個錯誤裡頭去找自己,人都是一連串的事故成就的,因為過去的因才是現在自己吃的果,很多過去是改變不了,知道過去為什麼存在,將來的果自己還是可以去改變的.......台南防水 >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買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11eek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